飒音雅乐

(又磕了好些年,楼诚及其衍生,现在在磕哈利波特和ggad了!)
一只“天道虽已悟,尤解浮生悲”药罐子。
看了好多的all紫胤,好多的沈谢(123),好多的all梅长苏,而后发现:
其实世间万物不过如此。
一样的贪嗔痴,一样的情孽难结,到最后如愿几许,伤痛几何?
不如冷冷清清一个人来得干净。
孤单也罢,有天地作陪;寂寞也好,有红尘为伴。
“人能常清静,天地悉皆归。”

【楼诚】我依然是乘客,而你在哪里

收到小伙伴祝贺康复的明信片,一瞬间对这个「Story 09」有了感触,于是一篇楼诚小故事诞生了。

没有什么考究,人物语气也不太对,见谅。

说白了我就是来给楼诚tag增加人气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以下正文——————

已经一个月了,我每天在公车上看见一对华人兄弟一同上车,一同下车。

那位年长者似乎是大学的教授,我只在校园偏僻的公告栏里瞥过一眼,但仅此一眼也足以让人记住那独特的东方男子的英俊。年轻些的是他弟弟,似乎还是他的助理或助教。

总之他们之间有一种密不可分的奇妙氛围,仿佛对方就是在这小小公车里的全世界。

于是在这一天,我决定多走半个小时去那块公告栏看一看这位教授到底是教什么的。

Ming。

我们宿舍楼里最角落的一间屋里的舍友告诉我这个姓氏并不常见,但在中国这代表着太阳和月亮,代表着天地和光。

教经济。

于是我在下个学期选修了经济。

当我把充满仰慕的纸张第七次夹在作业中上交的时候,明教授终于告知我想要单独和我谈一谈。

那一天仿若混沌,我到现在只记得明教授揽着明助教的腰说了一句我听不太懂的话。软软的调子,像是他们的母语。

两年后,我还是乘客,而你们在哪里?

很多年以后,我也从女孩变成了祖母。丈夫因战争中落下的疾病死了,就和女儿一起去了中国。

权当散心吧。

我来到了那个叫上海的城市,听到了和当时的明教授一样软软的调子。

我看到我中法混血的外孙女在翻她爷爷的旧报纸。

我一眼认出了照片上的两个人,不过是一家小报对于“平反”的报道。

我让我可爱的外孙女为我讲明了报纸上的内容。

多好,他们是那么的英勇与顽强,照片上的他们还是当年的样子,仿佛那明亮的光永远不会熄灭。

恍然察觉外孙女在拽我的袖子,瞪着大大的眼睛问:“侬怎么哭了?”

我突然明白了当时明教授说的那句话。

我弯下腰讲出了那记了许多年的言语。

“囡囡,好好读书啊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

我才不会承认最后一句话有我本身的怨念。

不过真心推荐“信的恋人”这个牌子的明信片。

很美。

(不是广告•﹏•)

评论(2)
热度(7)
©飒音雅乐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