飒音雅乐

(又磕了好些年,楼诚及其衍生,现在在磕哈利波特和ggad了!)
一只“天道虽已悟,尤解浮生悲”药罐子。
看了好多的all紫胤,好多的沈谢(123),好多的all梅长苏,而后发现:
其实世间万物不过如此。
一样的贪嗔痴,一样的情孽难结,到最后如愿几许,伤痛几何?
不如冷冷清清一个人来得干净。
孤单也罢,有天地作陪;寂寞也好,有红尘为伴。
“人能常清静,天地悉皆归。”

【楼诚】《伪装者》随脑小段子(叁)

 9.打和谁

   阿诚羽毛球打不过明台:

   台:【手舞足蹈】我打不过大哥,打你还是绰绰有余的吧。

   楼:【调笑】阿诚,你是真打不过他么?

   诚:【低头脸红,暗暗瞥楼一眼。还不是你昨晚太过分了】看破不说破。就让咱们家小少爷赢两局,又能怎么样呢。

   台:【炸毛】什么叫让我赢两局,你把话说清楚!

   楼:【好好好,是我害你行动不便了,我这就给你把面子找回来。气定神闲放下茶杯】你呀,打不过我吧,我打不过他,你说他是不是故意让你赢两局啊

   台:【哦,看来有隐情啊。阿诚哥,我同情你】原来你才是我们家打得最好的,好,我今天先放过你。【并且帮你报仇。转头挑衅】明大少爷,你跟我打。

   楼:【挑眉】那你要想好了,我可不会让着你。

   台:【撅嘴】你靠的是技术,我靠的是体力,今天鹿死谁手还不知道呢。

   楼:【阿诚啊,我去了】好,那我就再教训教训你。

   台:【哼】来吧。

   诚:【有好戏看了。抱臂】呵。

   ……

   明楼胜。

   诚:【递果汁】干得漂亮!

   楼:【心满意足,自己的阿诚还是好】得让他长点记性。李秘书怎么样了?

   诚:【公事公办】我安排他今天上午去陆军医院做检查,下午我会去看看他。

   楼:【当真公事公办?】不买点慰问品么?

   诚:【呵呵……】已经送过去了,以我们,秘书处的名义送的。钱呢,让总务处报销。

   楼:【你也真能装】这钱也能报销?你可真能精打细算。

   诚:【笑,我这为了谁啊】跟谁学谁吗。

 10.三个字和暗语

   阿诚捡起了明台落下的手表,回到公馆,打完电话后:

   诚:【扣下电话】大哥,对不起。

   楼:【头疼】以后我再也不想听到这三个字。

   诚:【鞠躬】一个星期之后,你只会听到三个字——解决了。

   楼:【抬头看人】是“事成了”。

   诚:【走过去帮人揉揉额角】是。

   楼:【伸手抱住,一言不发】

   诚:【将人的脑袋埋进胸口,任凭沉默蔓延】

   楼诚:【我爱你】

 11.不应该的醋

   汪曼春进了明长官办公室,秘书处和其他人在听墙角,阿诚走来:

   诚:【皱眉,不耐烦】有什么好听的,散了散了,干活去!

           【哼,虚伪,世故】

   楼:【好酸】啊嚏!

 12.好孩子

   楼:【佯怒】你说我养你干什么!

   诚:【小委屈。今天晚上你养我就有用了】

   楼:【大步流星离开】

   诚:【紧随其后,确认谈话安全后】事成了。

   楼:【担忧,抬眉看阿诚。不错,还记得是“事成了”】收尾工作开始了吗?

   诚:【乖乖点头】已经安排人住进了那两套公寓,他们的任务就是毁灭证据,掩盖行迹。

   ……

   楼:【举杯】刚受了伤,敢喝么。

   诚:【笑了】事成了,应该庆祝一下。

   楼:【仰头饮尽。嗯,好孩子】

   诚:【亦同,只是脖颈牵拉到伤口】啊……

   楼:【心疼】要不要到小诊所去处理一下?

   诚:【低头看肩上】没关系,虽然流了很多血,但是没有伤到筋骨,而且,在救护车上已经有人给我包扎过了。

   楼:【关切】回家还是要缝合一下,好的会快些。

   诚:【乖乖点头】

   决定对孤狼的伪装方向:

   诚:【歪头思索,有感而发】唉……在外面天天演,回到家里还得演,这日子可真难过啊。

   楼:【看人】你还好,有我陪着,想想明台吧,他才是演的最孤单的那个。

   诚:【点头】也是。

   楼:【捋捋头发】发型怎么样?

   诚:【抬头看一眼,撇嘴】真像汉奸。

   楼:【瞪眼】你现在和明台一样,说话越来越没规矩。

   诚:【无辜】我们说话坦诚而已。

   楼:【你小子!】看来我要学大姐,整肃家风了。

   诚:【忍笑,瞥一眼肩伤】我现在可是伤号啊,你想做什么。

   楼:【指指阿诚的鼻尖,无奈叹口气,从口袋里掏出明家香给人喷上】你要应付的人多,小心让别人问到你身上有血腥味。

   诚:【暖心,握住尤带明楼体温的小瓶子,垂眸】嗯。

   楼:【浅笑】别醋了。

   诚:【不甘示弱,挑眉】一式两份?

   楼:【笑】独你一份,没有汪曼春。

------tbc------

评论
热度(13)
©飒音雅乐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