飒音雅乐

(又磕了好些年,楼诚及其衍生,现在在磕哈利波特和ggad了!)
一只“天道虽已悟,尤解浮生悲”药罐子。
看了好多的all紫胤,好多的沈谢(123),好多的all梅长苏,而后发现:
其实世间万物不过如此。
一样的贪嗔痴,一样的情孽难结,到最后如愿几许,伤痛几何?
不如冷冷清清一个人来得干净。
孤单也罢,有天地作陪;寂寞也好,有红尘为伴。
“人能常清静,天地悉皆归。”

【靖苏】致《白焰》,致医者(长评)

 @葱开开_考研中 

开开医生,我正好刚看完你的文,从头到尾读下来,早已热血澎湃。

如前所说,你我都是看了古剑又看了琅琊的,二者对己身影响不言而喻。虽然在下之前一直比较喜欢剑者,希望能像紫胤一样强大而悲悯,也希望像清和一样潇洒而自在,并一直在向以上二位的方向而不懈努力,但看了你的文,我便有了一种慨叹:“可恨此生不得保家卫国,那便换一个战场,护他人无病无痛!”想要做一个医者,正如你所说,医院,是另一个战场,想要用另一种方式去战斗。

古剑、琅琊、聊斋,我看过很多同人或原创,也爬过很多的墙头,但此一篇《白焰》,无疑是对我心灵触动最大的一个,也是最激励我的一个。甚至让我产生了做一个医生的冲动。在下是一个病痛缠身的人,少时熬夜学习,熬坏了身体,虽说不至于像长苏一般,但也注定很多事情再也无缘了。于是我既不得上阵杀敌、保家卫国,又不能做一个大爱医者、仁术无疆,于是在此祝福天下所有医者,福泽深厚,不负此生。这是《白焰》对我的影响,是对你的感谢,让我明白了医者究竟有多伟大。再次祝愿,愿你和你的“同袍”们一生平安!【举杯遥寄,长歌为礼】

评论
热度(86)
©飒音雅乐 | Powered by LOFTER